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Monday, January 28, 2008

坚强

知道一个人为什么会那么的坚强吗?

想要的东西得靠自己的能力得到,
因为没有人会白白的将你要的东西给你;
被人欺负时自己必须像刺猬般保护自己,
因为没有人会保护自己;
遇到困难时不能轻易放弃,
因为大家都觉得坚强的你一定能搞定;
遇到烦恼时寻求不到帮助,
因为大家都需要你的帮忙;
伤心难过时没有倾诉对象,
因为大家认为坚强的你会处理好自己的心情。

就因为大家口中所谓的’坚强’,
就不得不坚强地,
即使再辛苦也得努力争取自己要的东西,
即使再害怕也必须盛气凌人地反驳来保护自己,
即使再伤心也必须强颜欢笑,

不在别人面前掉一颗眼泪,
不在别人面前轻易地流露真心情。
渐渐地把心给封闭了,
让自己没那么轻易地收到伤害。

就如在沙漠中的仙人掌一样,
全身长满了刺,
冰冷到可以在酷日的沙漠中生存,
寂寞地在沙漠中孤独地生存着,
极力掩饰自己真正的心情,
努力扮演别人眼中的自己。
结果却常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。

多么希望偶尔有人能关心一下自己,
多么希望有双手臂帮助自己,
多么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,
多么希望有个可以倾诉的听众,
多么希望有个可以真正玩乐的伙伴。
但,有人可以把这封闭已久的心打开吗??

2 comments:

彦霓::yen-nee said...

坚强,别人常常这么说我。可我也不觉得。上回失恋了,人人都说我坚强,所以我演得很坚强。其实我也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女生,也有想哭,也会有崩溃的时候。朋友,寂寞的时候别害怕说出来,我们一直都在,陪你,鼓励你。 加油哦!

MeiMei said...

其实很多人表面上都很坚强。。。
其实越坚强的人就是越不坚强的。。。
适当的时候表达自己脆弱的一面。。。
让别人来帮助你。。。
告诉他们其实你并不是他们所想像中那么坚强。。。
其实你也是很脆弱的。。。。